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1-12-03 08:38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宣城宁国市人社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信息员、推广员、服务员的“三员作用”,积极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

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当好“信息员”。充分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的作用,广泛收集人力资源信息,将举办招聘会与不定期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相结合,开展局长“直播带岗”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为退役军人提供岗位信息、免费职业介绍、就业岗位推荐等就业服务。同时对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援助,将符合条件且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退役军人,通过安排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帮助就业。2020年以来举办4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不断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

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当好“推广员”。及时梳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结合“四送一服”和人社“两个一起”专项行动深入机关、企业和社区走访宣传,并在人社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多种媒介上开设政策宣传专栏,提高退役军人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同时严格落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扶政策,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增强他们的综合能力,找准就业创业的方向和思路。2020年以来累计开展退役军人技能培训161人次,创业培训30人次,拨付补贴41.6万元,并向20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38万元。

做好退役安置保障,当好“服务员”。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等退役军人安置相关政策,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全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同时全力开展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工作,与退役军人事务局密切配合、联合办公,设立“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接待来电、来访和政策答疑,确保退役军人养老保险关系接得上、落得实,有效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2020年以来安置32名转业士官到机关事业单位,安排11人到退役军人专项岗位,完成全市574名退役士兵的社保补缴续接任务,补缴金额1225余万元,做到社保补缴应补尽补,退休待遇应享尽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