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我市4地上榜“2021年中国天然氧吧”

发布时间:2021-12-06 08:10 来源:张玉荣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2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日前发布《关于2021年中国天然氧吧评价结果的公示》,宣城市4地上榜,分别是旌德县、郎溪县、宁国市、宣州区,是全省上榜最多的城市。

“中国天然氧吧”评价对象为我国境内气候舒适,生态环境质量优良,配套完善,适宜旅游、休闲、度假、养生的区域,包括县(县级市、区)行政区或规模以上旅游区(旅游区面积不小于200平方公里)。

能够申报“中国天然氧吧”,意味着宣城市上述地方至少具备这些基本条件:气候条件优越,生态旅游气候资源特色突出,一年中气候舒适时长不少于3个月;空气质量好,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旅游配套齐全,生态保护措施得当,两年内没有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负面事件发生。

该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2016年正式启动。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过规范程序,对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离子水平等生态环境质量,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对符合条件地区予以认定、授牌。

据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宣城市绩溪县、广德市分别入选2017年度、2019年度“中国天然氧吧”,这代表宣城市几乎全境为“中国天然氧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