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医保“四举措”深学实践省、市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06 15:23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学习成果更好转化为医保事业发展动能,宣城市医保局潜心学习、用心衔接、凝心实干,推进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抓研学。开展省第十一次、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每周学”活动、集中宣讲、集中研讨等。截至11月底,分别开展省第十一次、市第五次党代会集中学习8次和4次,做到党员干部覆盖率100%;集中研讨、集中宣讲各1次。

优政策。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截至11月底,在实现“两保”制度统一、“两险”合并实施、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基础上,出台《宣城市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实施办法》《宣城市统一城乡医疗救助保障待遇实施办法(试行)》,实现全市医疗保险基本段政策全面统一。

促改革。统筹推进医保重大改革。截至11月底,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国家试点和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点数付费省级试点的2项结算系统成功上线;“日间病床”“同病同保障”2项省级改革试点成效不断扩大。5批次国家谈判药品和冠脉支架等高值耗材年度集采任务顺利完成。

提服务。推出职工医保参保线上申办、市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便民服务。截至11月底,全市2740家单位办理开通网办系统,月均办理职工医保缴费5900人次;市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376人次,转移金额6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