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创新开展“法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15:54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把宪法学习宣传引向深入,宣城市以繁荣地方法治文化为抓手,组织开展“法治”系列活动,将宪法法律宣传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治精神播撒到千家万户。

一、“法治+音乐”。组织全市法律服务工作者、普法文艺创作者改编创作首部音乐MV——《普法赤子心》,通过耳熟能详的旋律,通俗易懂的歌词,围绕民法典中关切民生的热点问题,生动介绍了这部民事权利“宣言书”。

二、“法治+动漫”。精心制作《深入学习宣传八五普法规划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及《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两部“八五”普法法治动漫,依托电视台、视频号、抖音以及330辆公交车车载TV等平台持续宣传。

三、“法治+表情包”。紧跟网络时代,以本地最具代表性的扬子鳄、元竹为原型,创作“宣城普法一家人”表情包,不仅收录了生活、工作中的日常表情,更融入了“八五”普法规划、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集中学法月、法治家庭等法治特色表情,让普法工作在网络中动起来、立起来!

四、“法治+非遗”。举办全市“宣法扬德 护民兴城”法治剪纸大赛,组织全市中小学校的教师、学生,培训机构的剪纸艺术从业人员,民间剪纸爱好者创作法治剪纸作品,并从325幅报送作品中精心挑选出150余幅进行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