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宣城22个城市阅读空间选好地儿了!一起在家门口感受美好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10 17:41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在宣城,

“书房”的定义将不再局限于某个家庭,

而是针对整个城市。

根据2022年民生工程工作安排,

我市正加快推进城市“书房”建设,

今年全市将建成22个城市阅读空间,

逐步打造“15分钟阅读圈”,

为市民提供就近、便捷的阅读服务。


  全市今年要建成22个城市阅读空间

  城市社区居民15分钟步行能够到达阅读空间并接受阅读服务,这就是“15分钟阅读圈”。

  根据《2022年宣城市“15分钟阅读圈”项目实施方案》,“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以各县市区城市社区为基本单位,通过逐年新建、改扩建一批城市阅读空间,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2022年度全市将建成22个城市阅读空间,到2025年,确保每个城市社区至少建成并有效运营1个城市阅读空间。

  “阅读空间主要指由政府或者社会力量依法举办、向公众免费开放并提供阅读服务的场所。”市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城市阅读空间项目建设可采取新建、改建、扩建、合建、租赁、利用现有公共阅读设施等多种方式建设,但基本要具备“五有”,即有一定规模的阅读场地(建筑面积不低于100平米,其中出版物、阅读、活动占地50平米以上)、有一定数量的出版物(包括图书、报刊、音像电子、数字出版物,其中图书不低于5000册以上)、有一定质量的阅读活动(年度常态化阅读活动不少于12场次)、有一定效益的阅读服务(读者满意度在90%以上)、有一定流量的读者(平均每天到场读者50人以上),服务人口在0.5-2万,服务半径在1—1.5km。

  目前多数阅读空间已完成选址工作

  根据要求,原则上阅读空间选址宜位于一楼临街、人口集中、交通便捷、环境相对安静、市政配套设施条件良好的区域,且要以社区所在地的住宅小区、文化广场、公园、景区等地作为首选地址。

  宣小布从市文旅局了解到,目前,全市多数阅读空间已初步完成选址工作。其中,宣州区的4个点计划设在澄江街道的城北社区、济川街道的贝林阳江港湾小区、鳌峰街道的矛盾书店、西林街道的西林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宁国和广德各拟定了4个点,泾县和郎溪各拟定3个点,绩溪和旌德各确定2个点。

  按照民生工程进度要求,22个阅读空间要在6月完成招投标工作,10月完成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