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市简报:惠企政策“免申即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2-06-13 08:41
[ 字体:]

“我们没有向政府提出申请,这笔奖励资金就打到企业账上了,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和激励。”日前,广德天运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吕来喜告诉记者,“免申即享”惠企政策让公司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增添了发展信心。

今年5月23日,在新三板挂牌的广德天运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由基础层升入创新层,按照当地政策,可获得政府一次性奖励50万元。企业没有准备材料,也不用跑相关部门层层申请,奖励资金就于5月31日“直达”公司账户。

今年5月以来,广德市大力推进“免申即享”惠企惠民政策,发布了第一批“免申即享”项目清单,涉及企业上市、高新技术认定、外贸出口、人才引进等75项,惠及企业数百家。为加速兑现政策红利,该市对所有“免申即享”资金,由主管部门依据政策文件,自主开展核实兑现工作,无需市场主体或个人进行申报。天运股份成为该市首家上市项目受益企业。

“广德市已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后备库企业的上市进程,按照‘免申即享’政策要求,第一时间为企业兑现奖励资金,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广德市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丽告诉记者。

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被认定为2021年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依据政策,每家企业均可获得20万元政府奖励资金。依据“免申即享”政策,今年6月1日,这32家企业共计640万元奖励资金全部到账。

“奖补资金直接拨付到公司账户,省去了相关的申请和审批流程,使我们更加集中精力做好企业的生产运营。”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程光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