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不忘代表初心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6-22 08:27 来源:泾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在泾县上下掀起打赢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热潮中,桃花潭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先进性、示范性,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带动全镇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到活动中。

关注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推进创城工作

今年是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的关键一年,桃花潭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处处出谋出力,闭会期间,结合泾县人大常委会“聚民意、惠民生”专项行动,各级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所提出的建议意见均是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县人大代表翟光平提出《关于推进桃花潭镇老年助餐点的建议》、镇人大代表翟智顺提出《关于推进桃花潭镇文体活动中心的建议》、县人大代表汪富民提出《开展桃花潭镇西岸自然风貌提升》、镇人大代表万泉提出《加大公益广告布设》等20余件建议,与全县开展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息息相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桃花潭镇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积极依法履职尽责,继续为全县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务建言献策,为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深入基层一线 发挥自身能量参与创城工作

人大代表是人民从党员、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中选举产生的,代表着广大人民的意志,桃花潭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标准,带头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镇容村貌提升、文明村镇提升工作,通过代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

桃花潭镇连虹村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陆光荣在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党员、人大代表带头群众参与。村容村貌“畅洁美”成为常态化,在陆光荣代表的带领下,成立连虹村志愿服务队,村内党员、群众纷纷加入,构建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带头,群众共建共享新局面。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大幅度改善,村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乱停乱放整治、杂草杂物清理等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当中。“干部有信心、群众有动力。人居环境得到了大改善,村民参加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也被充分调动起来。”县人大代表陆光荣介绍着连虹村文明创建情况。

县人大代表汪富民:“通过农村地区四类房整治,推进镇域面貌提档升级,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助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全力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在桃花潭镇桃花潭村,人大代表汪福民正在劝导着村民拆除四类房。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文明创建为主线,大力开展“四类房”整治,全力推进三大革命,以四类房整治为突破口,全力开展镇域范围内乱搭乱建、建筑垃圾清理、违法占地清除等工作,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立足双岗建功代表示范引领助力创城工作  

人大代表生活在人民群众之中,对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最直接、最真实、最全面,是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携手打造“微笑大同”助力创建文明城市的倡议活动中,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利用代表联络站收集解决群众诉求,化身志愿者用自身专业技能发挥自己的光热,下沉基层一线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代表力量。

镇人大代表余德宝,同时也是桃花潭镇查济村党支部书记,余德宝代表以查济村传统乡风文明为抓手,带领群众践行乡风文明:“行为有尺度,内心有准则,乡风有支撑。查济村以乡风文明为抓手,建立完善“村规民约”,村民理事会,道德红黑榜评议会,红白喜事理事会等“一约三会”机制的”。充分发挥“一约三会”作用,树立一批带头致富、道德人物、脱贫先进典型,定期开展“孝心村民”“清洁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将评选结果列入道德红黑榜向全村村民公布,引导群众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动乡风文明建设,为文明创建贡献人大力量。

县人大代表翟光平通过推进榜样示范,拓展志愿服务“朋友圈”,更好发挥各支志愿服务队伍的优势,探索志愿服务活动创新开展方式,“有意挖掘、培养更多的志愿者,构成“红色头羊”群体。社区志愿者中既有获得了“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等荣誉称号的代表人物,又有群众口中的“好媳妇”,并且每季度都会推选优秀志愿者参评“身边的好人”“道德模范”,通过榜样示范引领形成龙潭村独有的志愿服务文化,使社会文明和谐成为新常态。”在翟光平代表的积极带领下,有闲余时间、有奉献精神、有才能专长的志愿者不断涌现,推动桃花潭镇文明创建工作跨步向前。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全镇各级代表已经树立长久观念,坚定创成信念,踊跃参加到这场战役中去,为文明创建贡献人大力量。(杨子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