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全面推进暖民心十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08:13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就在这个六月,宣州区西林街道西林社区状元北路老年助餐点,迎来了第一批客人,他们自觉地在登记处排起了队伍进行信息登记。队伍的左侧,公告单展示着老年助餐点的餐品配置以及就餐补助,让就餐人员一目了然。

该老年助餐点位于状元北路国会台客隆心新缘聚楼酒店一楼,明亮又宽阔的大厅里,一张张餐桌摆放得整整齐齐,可同时容纳200人就餐。中午11点整,毛豆烧鸡、炒空心菜、紫菜汤等热气腾腾的饭菜被一道道搬到取餐台,老人们有序地排队选择自己喜爱的菜品。

“这个老年助餐点给我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吃饭都不要操心了,价格合理,环境也不错!”家住春归苑的老人徐方权赶了个早,成了西林社区状元北路老年助餐点的首批食客。

据西林社区党委书记黄引泉介绍,西林社区总人口为13000余人,老年人1700余人,其中有不少老年人独居生活,吃饭也没有稳定饭点,而老年助餐点以老年人的需求为导向,有助于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也是破解辖区老龄化趋势加剧、老年人“养老难、就餐难”问题的扎实举措。

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是我市推进暖民心十大行动的其中一项。

为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部署推进会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月下旬以来,我市拉开了全面推进暖民心十大行动的序幕。这十大行动分别为: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 名徽厨”行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安心托幼行动、快乐健身行动、便民停车行动、放心家政行动、文明菜市行动、老有所学行动。

这场暖民心十大行动,有着精心的部署——

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亲自部署安排,明确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抓紧组织制定我市暖民心十大行动实施方案。5月下旬,市政府办公室组织人社、民政、卫健、教体、城管、商务等6部门,对照省行动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分别牵头起草我市相关具体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并在必要范围内征求意见建议。6月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宣城市就业促进行动实施方案》等我市暖民心十大行动实施方案。6月22日,方案正式印发。

这场暖民心十大行动,有着精准的落实——

我市各地各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吸引社会资本,引导和推动市场主体、社会机构共同参与民生服务,推动暖民心行动可持续常态化长效化。

“这个小程序很方便,会主动给我推送周边合适的岗位。注册了个人账号后不到1个月,我就找到了工作。”6月7日,宣州区澄江社区居民徐小丽表示,通过“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的“社区诚聘”小程序岗位推送,5月12日,她正式成为宣城鑫途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采购助理。

“三公里”就业圈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也降低了企业招工成本,缓解了招工难题。“企业在‘社区诚聘’小程序上注册和发布招聘信息,是完全免费的,而且招工效果很好。”安徽弘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胡小峰称赞道。5月17日,企业在“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截至6月7日,已有47人登记求职,其中15人上岗。

在推进就业促进行动中,我市以城市社区、乡镇企业聚集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劳动者、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三公里”就业圈通过开展“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线上线下联动”的公共就业服务,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架起24小时不间断的沟通桥梁。同时,定期摸排灵活就业、就业困难和登记失业人员等,利用大数据向他们精准推送岗位。

桩桩有实效,件件惠民生。聚焦安心托幼,我市2022年将“提高公办幼儿园覆盖率”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9所,民转公幼儿园10所,力争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5%。“‘十四五’期间,该市规划新增公办幼儿园70所,力争用3年时间解决中心城区‘入公办园难’等突出问题。”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