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全面推动山核桃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2-06-23 08:18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围绕山核桃产业种植生产、加工销售、品牌宣传等各个环节,推动产业做大做强,直接带动就业8万余人,并获评国家级特色农产品(山核桃)优势区等称号。

强化扶持保障。成立山核桃产业振兴领导组,实行专班制度,出台《山核桃产业振兴2022年行动方案》《山核桃产业振兴2022年任务清单》等,市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1000万元山核桃产业振兴资金,其中2022年市本级专项资金安排1500万元,专项用于基地建设、生态修复、企业帮扶、电商扶持等。以山核桃特优区创建为抓手,实施生产提质增效行动、亮牌行动、加工提升行动和销售扩量行动,力争实现以禁用除草剂为重点的生态治理成效明显、精深加工能力明显增强、区域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年销售量同比增长8%以上。

实施品牌强农。重点开展山核桃区域公共品牌的宣传推介,通过设置宣传高炮、销售专柜,举办山核桃开杆节和农民丰收节,参加农展、加强媒体宣传等方式,宣传推荐宁国山核桃。成功培育“詹氏”“山里仁”“龙香源”等自主品牌40多个,企业注册商标16个,“中国驰名商标”1个,“中国名牌农产品”1个,绿色食品认证14个,有机农产品认证12个。

补齐产业短板。积极争取省级重大项目,支持山核桃企业开展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对创业企业在贷款方面的扶持政策。围绕山核桃全产业链薄弱环节开展精准招商,引进坚果加工头部企业,实现延链补链强链。启动以山核桃为主的坚果类绿色食品加工园区建设,引导加工企业向园区集聚,促进家庭式、作坊式加工企业向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引进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落户,补齐山核桃加工产业链短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