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委依法治市办来我局开展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督查工作“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6 来源:市交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2日上午,市委依法治市办督查组一行来我局,开展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督查工作“回头看”。督查组对我局前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并对如何进一步创新经验做法进行了座谈交流。

今年以来,我局以此次争创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契机,全面检验和完善我市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各项工作,为宣城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是坚持教育培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同时全面实施“日常学法、月度说案、季度评卷、年度练兵”交通执法能力提升工程。将日常学法与党建、业务结合,形成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多轮次、全覆盖开展法律知识和执法办案技能培训,促进执法水平整体提升。

二是坚持合法合理,推进政府治理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监督管理,全面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公平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核,持续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严格科学民主决策,确保决策内容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涉及市场主体的事项通过部门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提升行政决策公信力和执行力。

三是坚持执法为民,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出台涵盖执法业务、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各个领域的一系列制度办法。优化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流程,形成闭环管理模式。以“四统一四提升”为抓手,全面推进行政执法“四基四化”建设,切实发挥好基层执法作为行业管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

四是坚持法律六进,落实普法责任制。强化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交通运输执法实践全过程,引导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了解掌握相关法律法规。5月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共计走访企业80余家,排查各类车辆300余辆,发放有关宣传资料1500余份。6月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单位与企业员工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要求大家积极参与答题,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