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2.2万残疾人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2022-06-25 07:5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就业条例》,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帮助残疾人通过生产劳动过上更好的生活。

据了解,我市有残疾人口近16万,就业年龄段残疾人4.5万人,已就业2.2万人,未就业残疾人中一级、二级的重度残疾人有1.3万人,占未就业残疾人总数56.5%。

逐步完善政策体系建设,加强组织领导,印发了《宣城市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管理办法》《宣城市残疾人创业就业三年行动计划》《关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将残疾人工作纳入目标责任制管理考核。建立残疾人就业服务二级机构三级网络,市县两级残联基本设立了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并建立以乡镇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协会为主体的基层残疾人就业服务网络,逐步实现残疾就业管理工作的常态化、信息化。

与此同时,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依法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保障残疾人就业权益。“十三五”以来,全市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1321人,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2098人。搭建就业招聘平台,“一人一策”帮助高校残疾毕业生实现就业250人。推动辅助性就业,全市建成10家辅助性就业机构,共安置精神、智力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就业76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090人次,鼓励多种形式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扶持残疾人个人创业项目3843人次、补贴资金1152.9万元,阳光大棚助残设施农业项目400户、补贴资金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