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我市发布新市民等群体购房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22-07-28 08:17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了让新市民“住有所居”,近日我市出台了《宣城市市区新市民等群体安居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给予购房补贴的方式进一步降低新市民等群体购房成本,满足新市民等群体购房需求。据了解,新市民等群体指的是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市区常住,但家庭在市区无自有住房,并签订了劳动合同或劳务协议的人员,包括但不限于产业工人、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统称购买人)。

该《方案》7月21日印发实施。自印发之日(即2022年7月21日)起6个月内,购买人在市区购买家庭唯一新建商品住房(含政府投资建设安置房)且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按总房价1%的比例给予购房补贴;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按总房价1.5%的比例给予购房补贴。购房补贴由交易房产契税受益财政承担。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人同时符合《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稳定市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实施意见》(宣政办〔2020〕2号)第14条规定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宣政办秘〔2022〕36号)第6条规定的,按照就高不就低的补贴原则执行,不得重复享受。

上述时间内,购买人购买政府投资建设安置房并采取一次性付款方式的,按当前销售价格优惠15%;分期付款的(含按揭贷款),按当前销售价格优惠13%。具体销售方案由市城建集团制定并实施。

同时,购买人购买政府投资建设安置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三年内上市交易的,需要向市城建集团补交购房时销售价格的15%或13%让利的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