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机关事务局六举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5 11:34 来源:局综合管理科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市机关事务局组织召开局党组会,分析总结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营造良好生态。根据市委《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工作清单》《落实〈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若干规定〉工作清单》要求,持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责任上肩,任务落实,坚持常抓不懈,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开展节日廉政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案例通报等,重点学习省管局系统王学银、邓军警示案例,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

三是强化廉政宣传,打造廉洁文化。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探索丰富活动载体,切实厚培廉洁奉公的文化土壤。提炼机关事务廉政文化品牌,利用局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洁清风”专题版块。部署建设廉洁文化长廊,宣传廉洁教育内容,展示廉政建设成果。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效能。完善修订机关干部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汇总编制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织密制度笼子,堵塞管理漏洞。

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弘扬清风正气。围绕市委相关要求,开展“五聚焦五查找”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工作,举一反三整治机关“虚、躲、冷、粗、假”等作风顽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落细落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落实上级部署,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应用,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时有效解决平台交办的事项,持续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

六是强化监督检查,提升监督实效。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管理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