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巩固创城成果 携手文明同行”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12:04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提升市区环境卫生和秩序管控水平,8月4日,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开展“巩固创城成果 携手文明同行”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推进和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复评迎检的良好氛围。

一是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城南社区香溢梅溪小区开展入户宣传,将全国文明城市模拟问卷、文明祭祀等相关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宣传了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环境卫生、管理秩序、配套设施等方面积极变化;结合民政工作大力宣传了文明祭祀、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好做法好经验,推广生态、环保、文明、节俭的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此外,还对包保户中老年人开展养老防诈骗宣传。

二是协助美化社区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对社区内的楼道、消防通道、环境卫生等部位进行了美化、净化,针对消防通道堆满杂物、绿化带、道路两旁等存在安全隐患、摆放杂乱、卫生不整洁地方进行清理,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实保障了社区良好的环境秩序,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

此次主题党日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紧密结合,活动中党员干部作表率、树形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感召力,还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提升文明素养和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之中的热情,力争做好文明城市的引导者、组织者、践行者和捍卫者。(冯玉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