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市简报:市人社局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5
[ 字体:]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以实施“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为抓手,组织稳就业“百日攻坚”行动,暖心行动促就业、援企稳岗保就业、精准服务稳就业,确保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优化服务促就业。开展稳就业“百日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重点产业引才“宣八条”政策落地见效,1-6月全市发放补贴资金1636万元。优化服务保障,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服务,实行档案接收、参保缴费等15个事项一事联办。出台促进劳动力就地就业的措施,对返乡务工人员给予就业、社保、住房公积金补贴。建立返乡劳动者就业动态跟踪监测机制,开展“131”服务返乡劳动者本地创业就业1.5万人次以上。

援企稳岗保就业。顶格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全力以赴稳发展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全市人社系统围绕“减缓返补”,以“免报直发”方式共为1.35万户企业减收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4947万元,为120户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1000万元,为1.14万户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8443万元,为1300余户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等近1000万元。加强兜底保障,共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1400万元,惠及1.3万余人。深入开展“人社服务专员服务企业”活动,全市900余名人社服务专员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就业、用工、社保转移、工伤认定、劳动纠纷等问题2000余件。

精准服务稳就业。实施企业用工保障服务攻坚年行动,“花式招工”解决企业用工之急,采取网络直播招、现场专场招等多种招聘方式,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934场,提供就业岗位38.6万个,解决企业用工2.36万人。开展“百校百企千岗”校园招聘活动,与100所高校成立“宣城校地合作联盟”。举办宣城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引进云聘会,邀请全国150家高校参与,当天直播间现场观看量达52万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760多人。组织赴合工大宣城校区、宣城职业技术学院等开展4次校园招聘、校企对接活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890多人。对接安徽师范大学、黄山学院等来宣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大力提高技能人才供给,今年新增技能人才1.4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104%;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8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74%。在安徽省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上,我市获得团体金奖。同时,支持创业带就业,1-6月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9亿元,带动就业人数3045人。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皖南地区产业特色,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创业培训班10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