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医保局多点发力保民生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24 18:59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城市医保局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扎实推进百名科长“五比五评”活动,主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医保问题和惠企助企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切实将“一改两为五做到”落在实处。

“免申即享”助企。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实施方案》相关要求,8月1日起全市12054家符合政策的中小微企业可阶段性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实现“免申即享”,即无需提交缓缴申请,缓缴期内医保征缴窗口在向税务提交征缴计划中,直接免提交单位缴纳金额,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集采改革惠民。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国家、省带量采购药品(耗材)落地,国家谈判药(抗癌药)落地“双通道”范围拓展至36家“两定机构”。组织参加六批次国家药品集采和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有效节约医保基金、降低患者负担。扩大国家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医保基金结余留用绩溪县试点成效,兑现奖励279.45万元。

区域衔接便民。拓展跨省异地就医服务,高血压、糖尿病等5个主要门诊慢特病的相关治疗费用可跨省直接结算;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等六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和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网办”,以优质服务方便广大参保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