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迈稳“四大步”,下半年我市进出口扬帆再起航

发布时间:2022-08-25 09:32 来源:市商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7月全市进出口实现20.3亿美元,同比增长34.7%,高于全省平均增幅18.3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量、增幅分列全省第6位、第3位,增幅较上半年前进1位,下半年外贸进出口取得良好开局。一是持续推进回转挖潜。持续发挥回转挖潜机制作用,督促各县市区定向监测,一对一帮扶,进一步回转企业数据、挖掘企业潜力。1-7月我市39家回转挖潜企业进出口总额达5亿美元,占我市进出口总额近四分之一。二是全力做好助企纾困。对企业融资、物流运输等方面持续开展纾困工作。通过银企对接、用好信保项下工具等方式帮助企业融通资金。大力推广宁波舟山港宣城陆港铁海联运班列,自3月22日宣城--宁波铁海联运班列试运行以来,截至8月21日,累计发运69列,出运货物2742标箱,为企节约物流费用数百万元。三是大力推动综试区建设。按照《中国(宣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2022年工作任务分解清单》,加快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产业园建设,今年拟培育1-2个市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同时加大跨境电商龙头企业招引力度。四是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持续开展多场次、深层次的外贸政策宣传与业务培训,重点宣讲省市两级外贸政策、信保业务、跨境电商业务、出口退税和海关业务等内容,帮助企业提升外贸业务水平,促进我市具有比较优势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