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繁体版|
  • 长辈版|
  • 无障碍

我市实现企业医保参保 登记“一网通办”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宣城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29 09:25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效能,争创一流营商环境,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服务能力,实现企业登记注册、医保参保登记等事项一个环节、一套材料、即时办结。近日,我市实现企业医保参保登记“全程网办”,即企业登记注册时可同步进行医保参保登记。这也是成为继蚌埠试点成功后,全省第二个完成该项工作的城市。

“未开通企业医保参保登记‘一网通办’前,企业办理医保参保需要到医保综合窗口提交纸质材料,有时企业准备的材料不齐,需要来回跑。”市医保中心主任汪妍告诉记者,企业医保参保登记“一网通办”开通后,企业参保登记线上线下均可办理。线上可通过宣城市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即时办结”,线下可通过医保综合窗口即时办结。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医保服务质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汪妍介绍。

据悉,近年来市医保中心坚持服务为民,全面提升经办水平,高质量推进“跨省网办”。医保部门依托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积极开展联调测试,实现基本医保关系转移接续“跨省网办”。值得一提的是,我市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发展动力。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53家企业实施医保费用缓缴政策,有效缓解企业缴费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