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我市派出千人代表团参加第十五届省运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17:32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日晚,位于滁州市明湖之畔的奥体中心,华灯璀璨、美轮美奂。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此精彩上演。

1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威武挺拔的武警战士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安徽省运动会会旗和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红旗方队、高校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16个市代表团方队,依次步入会场,运动员们不时向观众挥手致意,观众们的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光影流动,数十条蓝色的气球龙组合铺展成长江与淮河的形状,宛如两条驭风的巨龙,这是主题为《超越·向未来》的大型文体展演。展演分为序、光华耀江淮、梦想映未来、舞动精彩四部分,以“展示安徽之美”为内容,讲述安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

山水之乐、江淮之情、皖地之星……在“热烈、动感、清新、诗意”的美学基调里,数百名演员以跃动的舞步,将偌大的体育场烘托成活力的海洋,在场馆内盘旋起舞的凤凰更是点燃了全场热烈氛围。一个个节目展现了安徽的文化神韵和各参赛城市的精神风貌,也描绘出新时代安徽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画卷。

省运会是各市城市综合实力和体育运动综合实力大检阅的盛会。据悉,本届省运会分为青少部、高校部、群体部3个部别比赛,共设49个大项、123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3万多人次,是历届省运会中项目设置最多、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体育盛会。我市共派出1002人的代表团,参加田径、举重、篮球、手球等青少部22个大项和群体部11个大项的比赛。目前运动会已完成39项赛事,我市共获得金牌49枚,射箭、田径等10个项目比赛还在陆续进行。运动会将于11月8日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