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我市将开启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11-14 10:18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筹建的宫颈癌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室将于本月底启用。这是全市首家宫颈癌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室,将开启人工智能宫颈癌筛查新模式。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杨晓燕介绍,人工智能分析一张宫颈细胞涂片只需几十秒,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而且准确率更高。

据了解,我市自2012年起实施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截止到2021年底共筛查186492人,累计筛查出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2068人,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适龄妇女筛查率低和基层专业技术人员缺乏、检测时间长、阳性检出率偏低等问题。

为提高我市适龄妇女宫颈癌筛查率,提高筛查质量,今年7月我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与芜湖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联合建立宫颈癌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实验室,引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宫颈癌筛查,提升筛查质量,确保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