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创新引培机制 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

全市每万就业人口中从事研发人员由2012年的12.8人增至139.1人,居全省第5

发布时间:2022-11-15 08:02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着力建设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目前,全市每万就业人口中从事研发人员由2012年的12.8人增至139.1人,居全省第5位。

强化“双招双引”,大力招引高层次创业人才。我市高度重视高层次创业人才招引,明确了招引目标和任务,并要求每个主导产业必须招引一家以上科创团队落户。目前,全市已累计招引落户科创团队77家,35家成为高新技术企业,30家入选省级扶持团队,居全省第4位。引进各类高端人才400余人,其中,中组部特需人才14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人。科创团队不仅引来了人才、引进了技术,还带来了投资、培育了新产业,全市团队实际到位资金14.42亿元,争取省扶持资金1.52亿元。

建设创新平台,大力招引研发人才。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研发能力。全市累计建成省级以上创新平台263个(国家级9个),居全省第6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554个,同比增长17.9%。其中,宛陵科创城是我市打造的重要公共科技服务创新平台,长三角“一地六县”(宣城)人才综合体、中国科大、思爱普(SAP)等大院大所大企业纷纷落户,引进各类人才600余人。安徽首个科创飞地-宣城(上海)科创中心落户松江,“研发在沪、转化在宣”跨区域创新协同发展模式破题开篇。今年以来,全市通过建设创新平台,引进院士2人、博士47人、硕士169人,各类研发人才达到1.2万人,同比增长16.9%。

突出企业主体,大力招引技能人才。全市460家高新技术企业集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1.44万人,全市规上工业企业从事研发活动人员1.89万人,同比增长35.1%。今年以来,全市对接产学研合作项目305项,组织实施省级科技攻关项目110项。与中科院、清华大学、中科大等50多家知名院所开展科技合作,招引教授专家来宣600多人次。有41名教授、93名副高、153名博士、190名工程师直接参与科研项目攻关。成功申报国家级重点研发项目3项,广信农化“植保药物噁草酮绿色创制及产业化项目”入选省“揭榜挂帅”专项(全省仅9项)。

围绕乡村振兴,大力招引乡土人才。大力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深入推动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全市选派770名科技特派员(大学生科技特派员76名)在283个村开展创业示范和科技服务,其中,广德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吴险峰等3人获安徽省科技特派员表彰。建成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21个、省级科技特派团8个、省级示范基地15个、国家级农业科技园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4家。今年以来,省级科技特派员累计开展农、林业技术服务3913次,技术培训393场,培训农民8788人次,引进推广农业“四新”科技成果151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