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宣州区:“四个强化”全力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2 08:34 来源:宣州区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医疗权益,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今年以来,宣州区认真贯彻落实医疗救助相关政策规定,以“四个强化”,有效缓解困难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

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率。利用宣传栏、朋友圈、微信公众号医保政策小课堂、宣传折页等媒介,通过进社区、入乡镇现场宣讲等方式,加强对医疗救助政策的宣传和解读,使这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截至10月底,开展进社区宣传3场,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

强化信息比对,筑牢信息保障网。与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建立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对重点救助对象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负担的费用实行分类资助,2022年度特困、低保和监测对象资助参保合计26910人次,758.55万元。同时,及时接收民政、乡村振兴部门的动态推送名单,加强信息动态管理,按政策对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实施医疗救助,与基本医保制度、大病保险和其他困难救助政策有效衔接。截至10月底,特困人员4103人,低保对象21868人,监测对象2550人均已及时纳入“一站式”救助系统。

强化系统建设,提高救助时效性。目前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监测对象已实现“一站式”信息交换和即时结算,出院时患者救助的费用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无需事后申请。2022年1-10月直接救助126688人次,救助金额2885.83万元,切实提高了患病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强化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性。我区救助资金严格实行专款专用,建立健全相关内控制度,所有救助金审批发放均需审理、财务双人审核,分管领导确认,严禁发生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贪污浪费、挤占、挪用等违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