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25 08:06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全面提升全市信用建设法治化、标准化、市场化水平,为推动社会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难点,信用信息归集进一步提升。今年启动市信用平台升级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累计归集各类信用信息数据3.41亿条,覆盖290多个部门,为全市各部门信用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强力推进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建立“双公示”信息归集“日监测、周反馈、月通报、季评估”机制,2022年以来,共归集报送“双公示”数据10.3万条。

围绕重点,信用监管机制进一步完善。今年以来共归集信用承诺及履约情况信息60余万条。在粮食经营、生态环境等12个领域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对监管对象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国家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一网通办”要求,累计完成“信用中国”2506条失信记录修复,帮助700余家企业恢复自身信用,提升市场主体信用修复意识。

创新特点,信用信息应用进一步拓展。加快建设市“信易贷”平台,建成以来上线金融产品95款,共为1932户中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发放贷款85亿元,其中1018户获得22.6亿元信用贷款。信用信息查询惠民便企。市民可通过“信用宣城”网站、政务服务大厅放置的自助查询机以及手机下载“皖事通”APP方式轻松查询公共信用信息,截至目前,“信用宣城”门户网站访问量累计3600万次,提供信用核查、公共信用信息查询近20万次。

主抓痛点,失信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梳理治理对象清单,加大督促整改力度。近三年来,国家发改委反馈我市3个政务失信治理案件,全部完成治理,实现政务失信对象清零。截至10月底,全市被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市场主体1980个,较去年同期减少1209个,同比下降37.9%,占全市存续企业比例为0.66%,较去年同期下降0.4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42.6%,近12个月全市退出严重失信名单的企业占比为71.44%,退出企业占比全省第一。

突出亮点,信用宣传及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入。我市与铜陵、安庆、池州等7市签约成立“江淮信用联盟”。组织14个成员单位集中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全年共组织各类诚信宣传活动239次。积极推选信用示范典型,在第三届“新华信用杯”全国优秀信用案例微视频评选中,我市共获评2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