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跌破0℃!今冬最强寒潮袭来 安徽省气象局启动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2-11-28 09:00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省气象部门预报,11月28日至30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强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剧烈下降12~14℃,最低气温将跌至—5℃,这也是今冬以来最强寒潮。11月27日16时,安徽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

据预报,27日至28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其中28日沿淮淮河以南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局部暴雨。28日至30日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强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剧烈下降12~14℃,局部超过16℃;同时全省偏北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7~8级;29日至12月1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雨雪天气。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小雪,山区局部有大雪。冷空气过后,12月1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5~-3℃,江淮之间和皖南山区-2~0℃,其他地区0℃左右。

中国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经综合研判,安徽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立即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寒潮)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各行业和公众的影响预报和针对性服务。(记者 苏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