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宁国市:由点及面绘制“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发布时间:2022-12-01 08:32 来源:中安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国市积极推进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沉,着力打造“15分钟服务圈”,形成以医保经办窗口为主体,乡镇(街道)示范点为拓展,村、居医保经办点为补充的三级医保经办服务格局,打通医保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制定下发《宁国市基本医保公共服务“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方案》,将17个医保经办服务事项下延至全市19个乡镇(街道),4个高频事项下延至120个村(社区),并梳理办事指南、材料清单,制作公示标牌。制定发布医保基层经办标准——《宁国市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事项及医保政策一本通》,并开展专项培训,确保基层经办从流程到质量都符合标准要求。  

围绕地理环境、辖区内常住人群结构、软硬件设施、现有人员配备及支持力度等情况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选取参保人口基数大、公共服务需求较大且意愿强烈的乡镇(街道)设置“分布式医保服务大厅”试点,安排1名商保经办人员与乡镇(街道)医保经办人员组成工作小组,提供医保公共服务,同时将所有村、居列入为医保经办点并逐步推广实施,逐步缩小医保服务城乡差距,推动实现“零障碍”医保公共服务网络。

开展业务和政策统一培训,并组织前往周边先进县市区进行考察学习,提升基层经办网点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安排专项资金为基层服务试点大厅增设电脑、打印机等硬件设备,启动医保业务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开发工作,向基层服务试点配备高拍仪设备,并与档案管理系统连接,打通市乡村三级服务网络连接通道,实现后台审核及业务材料即时归档,达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