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瞄准“三源”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2-12-02 08:20 来源:绩溪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期,绩溪县瞄准“三源”,多措并举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截至11月20日,全县PM2.5平均浓度为22.1微克/立方米,由二季度末的20.1%反弹率降至12.2%。

瞄准工业源靶向监管。印发《绩溪县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持续加大对控尘、控气落实不到位不达标的企业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全面排查全县范围内使用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企业,对有问题企业全部整改到位。完成全县生物质锅炉(仅配备低效除尘设施)改造,开展家具制造和木材加工等涉气产业集群排查治理,指导立兴化工等5家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1吨以上企业编制“一厂一策”。深入开展全县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检测,县域内6家不锈钢企业环境整治提升,严格督促企业高标准限时完成整改。

瞄准生活源压实管控。按照《2022年度秸秆禁烧工作方案》,开展多层次、多方式宣传、巡查,压实乡镇网格作用。针对午秋季收割重点时段成立2个县级禁烧巡查小组,累计巡查160余人次,发现火点第一时间通知所在乡镇,当日通报巡查情况。进一步拧紧秸秆禁烧管控“责任链”,根据各地特色农作物收割情况落实差别化管控措施,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瞄准扬尘源常态管控。制定进一步做好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强化部门职责,常态化开展建筑工地、文明创建施工工地、高铁施工工地扬尘巡查、督查,尤其是对重污染天气,做到严防死守,落实错峰生产,全力削峰。5月份以来,累计以县环委办名义向相关责任单位发督办函15份、提示函5份。城管执法部门累计检查渣土运输186车次,立案处理6起,有力推动了城区空气质量环境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