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15:40 来源:市应急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四十周年,开展好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市应急管理局根据《2022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局党委会专题学习《宪法》,全面学习掌握宪法精神、法律特征、基本原则等内容。同时,组织局机关全体职工集中学习宪法的发展历程、地位作用、具体功能。通过学习,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坚决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二是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宪法。市应急局在局网站发布“12·4国家宪法日公益视频展播”,在局微信公众号上转载“宪法宣传周方案”“宪法知识点”等,加强宪法宣传,并向局干部职工发放宪法知识手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宣传,实现宪法宣传学习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全面营造宪法学习宣传良好氛围。

三是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测试。市应急局积极组织局干部职工参加2022年度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共有15人参加测试,做到应测尽测,不漏一人,通过对干部职工进行宪法理论知识测试,真正达到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和宪法信仰的目的。(汪洪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