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司法局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15:01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是第九个“12.4”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0周年。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2日,宣城市司法局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参加了此次宣誓活动。

宣誓活动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雪峰同志领誓,全体参加宣誓的司法行政干警队列整齐,奏唱国歌后,举起右拳,在吕雪峰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宪法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誓词宣读完毕,参加宣誓的全体干部作出庄严承诺。整个宣誓活动庄严且神圣,铮铮誓言掷地有声,表达了司法行政干警对宪法的尊崇敬畏和忠诚担当、公正司法的信心和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参与宣誓的全体干部观看了宪法宣传短视频,部分干部作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交流研讨。参加宣誓的干部表示,要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把学习宪法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把宪法作为最高法律信仰,真心拥护、真诚信仰。主动接受宪法监督,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宪用权理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努力为宣城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下一步,市司法局、法宣办将把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综合运用网、端、微、屏等宣传平台,制作推送宪法MV、短视频、表情包等普法作品,提升宣传的灵活性和实效性,营造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积极开展“宪法七进”活动,让宪法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心里,将法治精神、法治意识熔铸于心、落实于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