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擘画宏伟蓝图 建设交通强国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报告 谈体会 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6 20:43 来源:市交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听后令人振奋、让人兴奋、催人发奋。过去的五年和新时代的十年,宣城交通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建设交通强国道路上不断前进。我们见证历史,参与历史,我们生逢其时,大有可为。

作为一名交通运输部门的党员干部,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综合交通运输“主力军”,守好基础设施建设“主阵地”,打好行业改革创新“主动仗”

(一)在“对标对表”上下硬功夫。深学深悟是前提,要做到“三个学”。力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一是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原原本本学、逐句逐段学,抓住重点和创新点,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时刻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化思想、升华思维、优化方法,以更好地满足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需要。二是全面系统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谆谆教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结合实际学,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与深入贯彻“交通是经济的脉络和文明的纽带”、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和市委“学两湖、提标杆,强信心、促跨越”工作要求有机结合,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真正做到“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敢于干前人没干过的事情,以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二)在“善思善悟”上下真功夫。谋事成事是保障,要做到四个化”。一是深化“一城五区”认识紧密围绕新发展理念,紧扣打造长三角中心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交通运输一体发展先行区、创新发展实验区、绿色发展引领区、数字发展转型区、融合发展示范区”总目标,科学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交通运输工作。二是实化“七个坚持”举措,坚持高质量对标沪苏浙、坚持交通先行拓展功能、坚持改革突破优化环境、坚持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坚持科技赋能智慧交通、坚持“四力”提升干部素质、坚持党建引领五大发展。三是细化“双百工程”清单。2023年力争实现“双百”目标,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厘清思路,深查细研,对标对表制定详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是强化“两级调度”联动,建立市县两级联动机制,以最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合力破解交通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力争把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做成特色、做成亮点、做成精品。

(三)在“落地落实”上下细功夫。实干苦干是核心,努力实现“五个更大”。全面完成115”工作目标,即全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00亿元,全力做好100项工作,努力实现“五个更大”。“8693”交通重点工程为核心,在推进交通强国试点建设上实现更大进展1+8+N”客货邮运为抓手,在“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上实现更大作为;以推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数字化管理为举措,在交通安全上实现更大提升;以形成一批全国先进、全省首创的工作成果为动力,在智慧交通上实现更大突破以深化“干部四力”品牌建设为契机,在干部队伍建设上实现更大成效。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下一步,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当主力出大力、闯新路建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