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黄敏:齐心协力 让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发布时间:2019-06-14 10:00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天,全世界隆重庆祝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献血活动让社会各界再次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献出的可挽救生命的礼物——血液,同时提高人们对定期自愿献血必要性的认识,以确保所有个人和医疗机构都能及时获得安全、质量有保证、经济可负担的血液,这是全民健康覆盖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是建立卫生健康长效机制的核心要素之一。

2019年我国献血法已经实施了21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许许多多的无名英雄积极参与献血,我市无偿献血由1998年度1420人,献血总量304800ml发展到现在年献血2万多人,献血总量近600万毫升,机采血小板近1000个治疗量。自2010年到2017年,我市连续四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眼下正在积极创建2018-2019年度的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21年来没有发生因供血不足耽误输血病患的救治,没有出现因输血感染疾病的纠纷,所有成绩的取得和我市近16万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无偿献血者21年来的坚守密不可分。

国务院2019年5月23日发布《关于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通知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定不移推动医改落地见效、惠及人民群众;在推动落实的重点工作中要持续推进血站服务体系机制创新。建立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推进血站服务体系机制创新就是推进无偿献血服务体系建设,重要内容就是做好无偿献血爱心事业的创新工作,让献血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认可与尊敬。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无偿献血必须依靠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才能让输血病患用上“安全血、放心血”。

为全力弘扬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全社会尊敬我们的无偿献血英雄,我市将陆续出台相关激励措施,其目的就是要表彰在无偿献血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今年第十六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以此为主题就是提醒人们要认识到在提供医疗保健过程中安全血液极为重要,而自愿献血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目标正发挥着关键作用。这一主题强烈鼓励更多人成为无偿献血者并要定期参加无偿献血,这一无私奉献行为是为满足所有需输血患者需求,是建立可持续的血液供应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

无偿献血工作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每一个健康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是人道主义精神在新时期的具体体现,无偿献血事关生命安危、彰显文明进步,感谢我市无数无偿献血志愿者,感谢你们为健康宣城、幸福宣城、文明宣城所做的努力;同时也感谢为我市血液安全给予大力支持和辛勤劳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社会正因为有您而无比温暖,生命正因为有您而无限精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为生命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