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宣城市“三发力” 力推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18-12-06 09:59 来源:市扶贫办 浏览:
【字体大小:

脱贫攻坚是当前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面临的最艰巨任务,而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坚中之坚。我市近年来,不断创新健康精准扶贫体制机制,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在“落实保障政策”、“精准靶向宣传”、“强化督查指导”等方面下硬功、求实效,全力确保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

落实保障政策。随着健康扶贫“5090”工程在我市深入实施,有力有效地推进了健康扶贫工作,群众健康保障水平明显增强,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各县区出台14年和15年脱贫人口和边缘人群的大病医疗再救助政策,消除健康脱贫盲区,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的目标愿景正在逐步显现。据统计,全市贫困人口综合医保累计补偿10999.1万元,其中,“351”补偿441.94万元、“180”补偿448.73万元,“5090”累计发放114.84万元,住院平均报销比例90%,慢性病门诊实际平均补偿比例达96.75%。

精准靶向宣传。通过走村入户上门宣传、开辟专栏定点宣传、借助平台广泛宣传的模式,“面对面”为贫困病患解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举措,帮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富得起来”。11月22日泾县举行“冬日扶贫送温暖”活动,驻村扶贫工作队向在场村民宣传健康脱贫政策,介绍扶贫工作队工作,发放募捐来的冬衣棉服,红十字志愿者现场进行应急救护演示培训,为120多名贫困户和村民接受健康体检,发放冬衣棉服260余件。

强化督查指导。建立健全督查巡查长效机制,制度《宣城市健康脱贫暗访督查工作实施办法》,深入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进村入户走访贫困户和贫困患者,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核对信息。同时,从贫困人口综合医保“一站式”结算平台和“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获取数据,进行比对。我市在今年10月底,集中开展控制贫困人口住院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医疗机构乱住院、乱检查、乱收费、大处方等过度医疗的行为,对19名医务人员予以暂停处方权和经济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