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市长之窗 > 原领导活动 > 黄 敏 > 领导活动与文论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做好低温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1-01-19 10:57 来源:宣城市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门会议,部署做好低温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市委副书记章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郭树伟、黄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市长钱沙泉主持。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近期天气情况,与会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应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章钢指出,今明后三天全市范围内仍然有降雪,当前应对低温降雪天气,要做到“四个确保”,并重点做好两个字,即“通”和“稳”。“四个确保”即是确保城乡居民物资供应和生活生产秩序,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确保供电、供水、供气正常。

  章钢要求,做好低温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首先要“通”。确保电、气、水、信息畅通是基本目标,确保道路畅通是关键。要及时清理重点路段积雪,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要科学疏导车辆,科学摆放施救车辆,全力保障安全畅通;要建立每天报告制度,及时汇报低温降雪天气事故处置情况。章钢强调,在确保“通”的同时要“稳”。供应要稳,粮、油、肉、蛋、菜等基本生活必需品要确保供应;物价要稳,市场必须要保持基本稳定。

  韩永生充分肯定了各级各部门应对低温降雪天气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在应对低温降雪天气中我市超前谋划,市直有关单位及时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态度积极、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工作成效良好,全市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秩序稳定,市场供应基本正常。

  韩永生指出当前形势严峻,做好低温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十分紧迫。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格督查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