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共服务

我市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发布时间:2019-06-11 10:11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国家节水型城市是一个城市用水文明和节水管理的最高荣誉。日前,住建部公示第九批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我市位列其中,正式获得“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该批次全省仅三个城市入选。

据了解,国家节水型城市申报考核每两年进行一次,申报城市须成为省级节水型城市一年以上。入选国家节水型城市须有健全的节水法规制度、节水机构依法履责、建立节水统计制度和财政投入制度、全面开展创建活动,五项基本条件缺一不可。申报城市还要通过20项基础管理指标评分和技术考核指标评分。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发展水循环经济,促进节水减排,倡导绿色发展方式,我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取得实质性进展,节水型城市建设成效明显,先后于2017年6月成功创建“安徽省节水型城市”,2019年5月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

据介绍,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站在国家战略高度上提出的打造“山水诗乡、多彩宣城”的又一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节水统计、计划用水、节水“三同时”等基础性工作,建立和完善城市节水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城市节水规划的科学性与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居民阶梯水价、企业单位超计划超定额用水累进加价制度的实施,严格落实自备水用水企业城市污水处理费收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