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办理制度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暨政务微博微信绩效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30 17:04 来源:市信息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对网站及微博微信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展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暨政务微博微信绩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19年1月2日至2019年2月3日。

  二、考核范围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7个),市直有关单位(41个)网站(详见附件1)。

  三、考核方式

  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考核工作采用单位自评、日常监测、网上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分100分。由市信息办组织评审小组,依据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暨政务微博微信绩效考核指标(详见附件2、附件3)进行综合评分。

四、考核表扬

全市政府网站先进集体根据网站考核总分由高到低,取县市区前3名、市直有关单位前8名予以表扬。

政府网站工作先进个人由所在单位负责推荐,取县市区3名、市直单位12名予以表扬。

  五、结果运用

  政府网站考核结果纳入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六、相关要求

  请各地、各部门根据考核指标,认真填写《2018年度工作考核自评表》(详见附件4),并推荐网站先进个人(推荐材料需注明姓名、单位全称、职务,字数不超过2000字),于2019年1月25日前通过OA系统发送至市政府办/信息办胡立超,联系电话:3026357。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考核工作,认真贯彻“以评促建”的精神,对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要求,落实网站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网站建设管理。

 

附件:1. 全市政府网站考核范围

2. 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暨政务微博微信绩效

考核工作考核指标

3. 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内容建设详细指标

4. 2018年度工作考核自评表

                            2018年12月29日

 

附件1

 全市政府网站考核范围

 一、县、市、区政府网站(7个)

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泾县、宁国市、绩溪县、旌德县

二、市直有关单位(41个)

市档案局、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经信委、市科技局、市民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城乡规划局、市住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农委、市水务局、市林业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旅发委、市审计局、市国土资源局、市统计局、市安监局、市粮食局、市工商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法制办、市城管执法局、市人防办、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地震局、市投资合作促进局、市供销社、市金融办、市住房公积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附件2

 2018年度工作考核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分值

考核内容

《政府

网站发展指引》

贯彻落实

(20分)

名称

规范

市直:1分

县:1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是否使用本地区、本部门机构名称命名;网站名称是否在头部标识区显著展示,并与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名称一致。

域名  规范

市直:1分

县:1分

各县市区政府网站是否使用以.gov.cn为后缀的规范英文域名,市直各部门是否使用政府网站的下级域名,并与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域名一致。

政策  解读

市直:3分

县:3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是否在发布重要文件的同时发布政策解读信息,并实现政策文件和解读信息相互关联阅读。

网页  展现

市直:3分

县:1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的内容是否清晰显示发布时间(精确到分),文章页是否标明信息来源,并具备转载分享功能。

标签  设置

市直:3分

县:2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是否规范设置网站标签、栏目标签、内容页标签(详见《政府网站发展指引》附件《网页设计规范》)。

底部

功能区标识

市直:3分

 

县:1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是否在底部功能区列明党政机关网站标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网站标识码、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ICP备案编号、公安机关备案标识和站点地图等内容。

政府

公报

县:2分

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是否在首页设立政府公报专栏,展示政府公报电子版,与纸质版内容格式一致,并提供目录导航和内容检索等服务。

年度

报表

市直:6分

县:4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2017、2018年度网站工作报表完成情况,是否在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及“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内及时公开,内容完整准确、数据真实准确。

创新

发展

县:4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在“千人千网”、智能搜索、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开放式架构、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应用情况。

集约化平台

县:1分

各县政府门户网站是否迁移至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

监测

抽查

(18分)

国办  抽查

市直:4分

县:4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在国办季度抽查中被通报情况(注:单项否决项,取消评优资格)。

全省  监测

市直:6分

县:6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在全省日常监测、季度抽查中被通报情况。

市级  监测

市直:8分

县:8分

各地、各部门在全市月度监测报告、季度现场整改会中的工作落实情况,及12月份政务微博微信监测报告的落实整改情况。

政务

微博

微信

(20分)

三审制

市直:3分

县:3分

是否建立“三审制”,并报送网宣办。

名称

认证

规范

市直:3分

县:3分

各地、各部门政务微博微信名称是否包括本地区、本部门机构全称或规范化简称,政务微博微信认证单位是否为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的主办(或承办)单位。

内容

更新

市直:4分

县:4分

各地、各部门政务微博微信信息内容更新情况。

关注

人数

市直:4分

县:4分

各地、各部门政务微博微信的关注量和订阅数情况。

留言  办理

市直:6分

县:6分

各地、各部门对“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网友留言事项的办理情况。

日常

工作

(30分)

域名管理

市直:4分

县:3分

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域名管理的通知》(宣政办秘〔2018〕199号)的情况,规范政府网站域名清理和报审程序。

政务

新媒体

摸底

市直:3分

县:3分

各地、各部门按时、准确报送本地区、本部门政务新媒体调查摸底情况。

信息 

报送

市直:7分

县:6分

各地、各部门日常信息报送情况。

网民

纠错

市直:5分

县:5分

各地、各部门对“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转办的网民纠错意见的办理情况。

重要

转载

县:2分

各县市区政府网站对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政策信息的转载情况。

政民互动

市直:5分

县: 5分

各地、各部门在互动交流版块对网友所提问题受理、答复情况。

学习

及答题  活动

市直:3分

县:3分

各地、各部门参与国务院客户端在线学习答题活动情况和材料报送情况。

互动  答题

活动

市直:3分

县:3分

各地、各部门参与“2018省政府工作报告知多少”在线学习及答题活动情况和材料报送情况。

安全

管理

(5分)

 

市直:5分

县:5分

各地、各部门政府网站安全管理情况。

领导

重视

(5分)

 

市直:3分

县:5分

各县市区政府领导(或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每年专题研究政府网站工作或对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进行指示批示情况。

在线

访谈

(2分)

 

市直:2分

县:2分

各县市区政府领导(或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