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办理制度

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6年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23 18:12 来源:市政府办 浏览:
【字体大小: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皖办发〔2016〕47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政务公开考评工作的通知》(皖政办明电〔2016〕55号)、《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宣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度〈县市区、园区目标管理绩效综合考核办法〉和〈2016年度市直单位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的通知》(宣办〔2016〕76号)文件精神,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开展2016年全市政务公开考评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评对象

考评对象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附件3)。

二、考评内容

主要考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监督保障机制等方面内容。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与目录建设,新闻发布,基础信息公开,规范性文件公开,决策公开和执行公开,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等。

(二)依申请公开:申请条件及流程说明,申请渠道,答复规范性、信息公开救济情况等。

(三)监督保障机制: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制度建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政务公开培训与考核,日常工作推进及问题整改情况等。

三、考评程序

包括市政务公开办测评、第三方测评、单位互评、日常考核。总分100分,其中市政务公开办测评占40%、第三方测评占40%、单位互评占10%、日常考核占10%。

(一)市政务公开办测评:市政务公开办组织测评小组进行测评。对各县、市、区政府测评时,重点测评县、市、区政府本级、县(市、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按照6︰2︰2的比例汇总形成各县、市、区总成绩;对市直单位测评时,承担2016年度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任务的单位,测评本单位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按照7︰3的比例汇总形成市直相关单位总成绩,其他部门测评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二)第三方测评:第三方机构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年度考评内容制定测评方案、指标体系,独立开展测评。对各县、市、区政府测评时,重点测评县、市、区政府本级、县(市、区)直单位和乡镇(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按照6︰2︰2的比例汇总形成各县、市、区总成绩;对市直单位测评时,承担2016年度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牵头任务的单位,测评本单位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按照7︰3的比例汇总形成市直相关单位总成绩,其他部门测评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三)单位互评:市直有关单位根据《市直单位政务公开考核任务分工表》(附件2),制定考核方案报送市政务公开办备案,并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开展考核。市政务公开办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对市直单位政务公开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四)平时测评:按照第一次网上测评成绩占40%,第二次网上测评成绩占60%,合成形成日常考核得分。

(五)加减分项:成功创建市级政务公开示范点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加3分;县、市、区在全省考核中获前30名的加3分,列后5位的分别扣3分、2.5分、2分、1.5分、1分;承担省单项考核任务的市直单位在全省获前5位的分别加3分、2.5分、2分、1.5分、1分,列后5位的分别扣3分、2.5分、2分、1.5分、1分。

四、考评时间:2016年12月25日—2017年1月26日

五、考评结果运用

市政务公开办在考评程序结束后,合成各考评单位得分,报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考评结果计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相应分值。

六、工作要求

(一)各地、各有关单位对照2016年政务公开考评内容,实事求是地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并在12月25日前上传至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监督保障”栏目,同时报送加盖公章的书面总结。联系人:李浩 ,联系电话:3012007 。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考评,及时固定数据采集、得分情况和扣分依据,做到数据可核实、考评可操作、过程可查询、结果可运用,确保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和推敲。

(三)严明考评纪律,各承担考评任务的单位要对测评、考核过程和结果严格保密,不得对外泄露考评成绩。

 

                                                                                                                                                          2016年1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