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宣城分行小微企业金融产品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5 来源:百名行长进千企活动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一、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

    小企业网络循环贷款(简称网贷通),也就是工行和小企业客户签订了一次性的循环借款合同之后,在合同约定期限和额度内,客户可以通过我们的企业网上银行进行多次自助的提款和还款的融资业务。它最大的特点之一就是“自助”和“随借随还”。
    网贷通业务主要有以下几点优势:一是随时随地,通过全网络操作,解决了客户融资时间问题,也就是客户可以在银行网点的营业时间之外办理业务;二是随借随还,在合同一次性签订之后,客户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自助的进行提款和还款,循环使用,方便灵活;三是保障提款,客户和银行签订合同之后,在这个合同项下,银行就会保证客户的提款需要,哪怕是遇到一些特殊的像金融信贷控制的这种情况,都是可以保障的;四是降低成本,只要是客户他自己资金运用的好,不但可以通过这个产品实现他的一个人力成本的节约,交通成本的节约,还可以节约大量的财务成本;五是期限和额度,网贷通这个产品最长期限为2年,最高额度是3千万元。

    二、小企业周转贷款 

    为生产经营稳定、还款来源充足、能够提供有效担保的小企业发放的,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周转需要的流动资金贷款。

    担保方式:

   (一)符合我行小企业信贷政策制度的抵押、质押方式。

   (二)融资性担保机构保证、核心企业保证。

    贷款期限:

    根据借款人生产经营及销售周期合理确定,一般应不超过1年。

    持续经营满3年、生产经营稳定的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3年。

    以循环方式办理的,循环贷款额度有效期最长不超过3年,单笔提款的到期日不得超过循环贷款额度到期日。

    还款方式:

    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按月结息、到期一次性还款。

    贷款期限超过1年或贷款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应实行分期还款。

    三、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

    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简称物业贷)是以借款人已购置或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经营性资产所产生的稳定现金流(包括但不限于收费收入、租金收入和经营收入,以下统称经营收益)作为第一还款来源,用于满足借款人扩建、改建、装修上述经营性资产的融资需求而发放的贷款。

    所谓经营性资产是指经营性现金流量较为充裕、还款来源稳定、产权清晰完整且取得房地产权属证明的商场(含商品交易市场中的商铺)、写字楼、宾馆酒店、仓储设施、厂房等。

    小企业经营型物业贷款最高为3000万元。贷款期限为5年。根据经营性资产的经营现金流入特点采用按月或按季等额还款方式。贷款还款宽限期不超过6个月。

    四、小企业旅游景区收费权支持贷款

    小企业旅游景区收费权支持贷款(简称旅游贷)是指小企业借款人以旅游景区经营收益作为第一还款来源,用于已有景区的改扩建及升级改造。

    所谓经营收益,是指通过对旅游景区的经营管理产生的门票收入、所属景区内的宾馆、酒店收入、旅游商品经营收入、特许经营收入、租金收入等因旅游景区经营权益产生的收入。

    旅游景区是指辖区范围内已获得AAA级(含)以上景区,AAA级(不含)以下及尚未获得质量等级认定的景区,应纳入市级(含)以上旅游主管部门重点景区创建计划。

    小企业旅游景区收费权支持贷款项下贷款一般不超过2000万元,AAAA级(含)以上景区的收费权支持贷款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贷款期限不超过5年,宽限期不超过6个月,宽限期满后按月等额(本金或本息)还款。

    五、小微企业固定资产购建贷款

    向符合我行小企业信贷政策界定标准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满足其购建商业用房、厂房、购置机器设备等,或置换为购建商业用房、厂房、购置机器设备等所形成的负债性资金的融资业务。

    商业用房包括办公用房、商铺、住宅小区商业配套房、商住两用房、车位(库)。厂房指特定区域内统一规划,为特定产业集群内小微企业提供具有基本生产经营条件的场所。机器设备指企业自用的、使用价值和市场价格稳定、易于处置变现的生产资料。

    抵押方式:

    1、以所购房产、所建项目对应土地及在建工程办理抵押登记,或者以其他合法有效房地产办理抵押登记。其他房地产抵押,是指抵押物应为借款人本身、实际控制人、主要投资者(均含其配偶)或其控股公司名下区位优良、易变现的房地产。

    2、融资性担保机构保证方式。

    贷款期限:

    购置物业的,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含);购买机器设备的,最长不超过5年(含),其中单台(套)价格不超过100万元的(含),最长不超3年(含)。

    还款方式:

    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分期还款或一次性还款。期限超过1年的,原则上应按月分期还款。对经营稳定、发展前景好、与我行信贷合作记录良好的企业,可按季或半年分期还款。

    六、票据池网络融资

    票据池网络融资是我行对法人客户(含小微企业)办理的以票据池内金融资产质押担保的信贷业务。

    票据池是指借款人将其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等金融资产押于我行所形成的质押票据池。

    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用于满足客户正常生产经营行动中短期资金需求,实现票据内资产期限与融资期限的合理错配,提高客户金融资产的流动性。

    具体做法:客户将其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通过网上银行推入我行的质押票据池,我行将自动产生贷款授信额度,客户在授信额度通过网银申请贷款或签发银行承兑汇票,我行在网上实时完成自动审批,客户自主提款或转签银行承兑汇票。

    七、经营快贷

    经营快贷是指我行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基于交易、资产、信用等多维度数据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及风险监测模型,为小微客户提供的在线融资服务。按照借款主体不同,经营快贷业务可分为小微企业和小微企业主(含实际控制个体工商户的自然人,下同)两种类型贷款。

    经营快贷业务办理须遵循以下原则。

   (一)白名单准入原则。白名单是指利用我行基础数据及具体业务场景特有数据,通过构建客户筛选、额度测算模型确定的目标客户名单,名单至少应包括客户名称、可贷款额度及推荐融资利率等内容。

   (二)线上办理原则。可贷款额度推送至融e购平台、工银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企业/个人网上银行、企业/个人手机银行、工银聚平台等渠道,白名单客户可在贷款额度内在线办理经营快贷业务。

    经营快贷仅限用于生产经营合理的资金周转,不得以任何形式流入证券、期货市场,不得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房地产项目开发,及其他被国家和我行禁止、限制的用途。

 

 

    工商银行宣城分行联系方式:

    负责部门:普惠金融事业部 

    负责人及经办人:鲍经理,电话:0563-30301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