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生态宣城 > 多彩宣城 > 旅游景点 > 绩溪县

绩溪县龙川景区

发布时间:2022-03-29 12:08 来源:市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龙川景区为国家 5A级景区,位于安徽省绩溪县东南部,距县城11公里,是安徽省绩溪县瀛州乡大坑口村的旧称、别称,以入村小溪为名,环村居民,至今皆姓胡,极少他姓。龙川山川秀丽,壮观奇伟,村东龙峰耸立,村西凤山相望,北有登源河蜿蜒而至,南有天马山奔腾而来,村若龙舟,志赴江海,傍水待发,整个村庄迄今依然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灵气。

整个景区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胡氏宗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奕世尚书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徽商胡炳衡故居和徽商纪念馆、胡宗宪少保府、乡贤祠、澄心堂纸作坊、水街、灵山庵等景点组成,徽文化底蕴深厚,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十分丰富。

龙川景区胡姓聚族而局的古村落,已有一千六百余年的历史。传至当今“锦”字辈,计世48世。

龙川,山川秀丽,壮观奇伟,村东龙峰耸立,村西凤山相望,龙川旅游风景区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珠联璧合,浑然天成,胡氏宗祠,为江南第一祠,素有“木雕艺术博物馆”和“民族艺术殿堂”之美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