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宣城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陶方启寄语

发布时间:2019-10-12 07:44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10月1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宣城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寄语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静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光勇、黄敏、杨林秀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市各地的188名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青团和教育工作者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陶方启在寄语中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陶方启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今天你们成长的时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向你们招手的伟大时代,也是我市加快推进“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时期。希望你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的殷殷嘱托,在红领巾的激励下,在星星火矩的指引下,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陶方启强调,少先队的事业植根于现在,绵延于未来,神圣且光荣。全市少先队组织要牢记使命,深入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活动,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要从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重视支持少先队工作,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尤其要关心关注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和流动儿童的生活和学习,让每一个祖国的花朵都茁壮成长,让星星火炬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于静波在讲话中指出,市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广泛开展各项主题活动,用中国梦激励少先队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少先队员,用实践活动锻炼少先队员,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广大少先队员以小主人翁姿态,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添了新的光彩。她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志向远大、品德高尚、本领过硬、健康向上,高扬理想风帆,争当追梦少年,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开幕式上,市教体局、团市委负责同志到会致辞;对全市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集体进行了表彰。大会还听取了市少工委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市少先队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少工委领导班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