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质量品牌升级 工作成绩斐然

品牌创建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发布时间:2019-10-11 08:05 来源:宣城日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狠抓质量品牌提升工程落实,质量品牌升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省政府对16个地级市的目标绩效考核中(质量工作指标),我市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2018年排名全省第二。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连续3年获得A级。截至目前,全市荣获中国质量奖1个(并列全省第二),省政府质量奖、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各1个,中国驰名商标21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个,参与国家标准研制103项、行业标准研制129项、地方标准研制235项,创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17个、省级37个,品牌创建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着力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2018年,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双主任制”质量发展委员会,各县市区也均成立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的“双主任制”质量发展委员会,构建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同时,在全省率先印发《中共宣城市委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具体任务和政策制度。

扎实实施品牌战略。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和商标品牌战略工程,努力推动知识产权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由粗向精转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明显提升。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指导商标注册申请3361件,同比增长44.4%,高于全省6.7%的平均增幅;被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商标2520件,同比增长54.9%;全市有效注册商标达16506件。全市发明专利申请量为766件,发明专利授权量291件,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2680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0.25件,居全省第六位。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有11个项目获第六届安徽省专利奖,获奖项目数居全省第4位。同时,我市积极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2018年宣城商标受理窗口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2065件,居全省第一,全国第十五。今年上半年,我市共受理商标注册申请448件,仅次于合肥市和芜湖市,居全省第三。

深入推进基层品牌指导站建设。我市还在全省首创了品牌指导站建设,不断推动品牌培育和服务向基层乡镇延伸。目前,全市已建品牌指导站69个,实现了品牌指导站乡镇全覆盖。今年,市市场监管局依托品牌指导站,重点推进县市区设立“质量流动诊所”,组建“专家库”,为企业进行“点对点”精确诊断,有针对性地开出“质量处方”,帮扶企业全面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