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各地各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9-09-18 08:08 来源: 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全市参学单位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目前,全市7个县市区及82个市直单位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常委会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各地各单位党组(党委)认真学习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各地各单位一致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励全市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奋力开创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广大党员干部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主题教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用抓落实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

各地各单位对照中央《意见》、省委《实施意见》、安徽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及市委《实施意见》,围绕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五句话”目标,紧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结合职能职责,制定工作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实行工作提示单制度,做到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计划到月、细化到旬。市政协办公室提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强化“三心两进一流”理念,以政协党的建设新成效推进政协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市委编办提出要以优化机构编制管理服务为主业,以高质量抓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巩固发展机构改革成果为主责,进一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市发改委制定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分解表,对重点工作、推进措施等作出细化安排。市财政局提出围绕“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财政支持‘三大攻坚战’,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服务高质量发展,财政廉政风险防控,增强基层财政‘三保’能力,推进国有企业风险防控和转型发展”等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市人社局提出要把学和做相结合、查与改相贯通,答好对党忠诚的政治卷、为民服务的民生卷、奋勇前行的责任卷、追求一流的专业卷、立身固本的政德卷、干净干事的廉政卷等“六张试卷”。

及时做好启动部署工作

各地各单位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成立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通过召开工作会议等方式,全面部署启动主题教育。

市纪委监委提出开展主题教育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市委组织部在率先召开工作会议、周密部署部机关主题教育的同时,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推动全市主题教育面上工作的开展。市委宣传部提出开展主题教育要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坚决破除宣传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过硬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政法委在部署启动主题教育的基础上,围绕政法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市直机关工委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基础上,加强对市直单位的指导,确保工作不走偏。市经信局以服务企业,促进工业经济健康发展为根本,开展企业走访帮扶,提前检视问题,做到边学边改,措施先行。

认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各地各单位党组(党委)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工作,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原著悟原理。

宣州区常委会成员以“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砥砺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赴马山生态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郎溪县开展“不忘初心投身新时代·牢记使命建设新郎川”网络知识竞答活动,每周一、三、五通过“郎溪先锋”等微信公众号开展竞答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广德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赴皖南红军独立团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并围绕“重温党史忆初心、聚力发展担使命”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宁国市常委会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深入仙霞镇盘樟村参观“中共宁国特支”遗址及教学点,缅怀革命先烈,座谈交流心得体会。泾县常委会利用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王稼祥故居等境内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绩溪县开展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五个一”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旌德县组织开展“明星党员讲党课”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引导身边人。

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持续深化“全省争一流、全市当标杆”活动。市委统战部结合年度培训计划,举办第十五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政府办公室结合“政办微讲坛”常态化机制,以讲党课的形式落实形势政策教育。团市委依托“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平台,用短视频、网上答题等形式,组织全市团员青年学理论、学经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原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