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 业务健康发展

1至7月进出中心报关单合计307票,货值近15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9-09-12 08:05 来源: 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自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营办理业务以来,宣城海关密切与广德县开发区管委会、中心运营单位的协作,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促进中心业务健康发展。今年1至7月,进出中心报关单合计307票,货值1498.87万美元,货运量4485.66吨,标箱数333箱(不含散货车)。其中,一线进出合计127票,货值771.16万美元,货运量2291.71吨,标箱数287箱;二线进出180票,货值727.71万美元,货运量2193.95吨,标箱数46箱。二线进口税收合计46.55万元。

不断细化监管制度。结合实际制定了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监管方案,对中心封关运行后的海关实际监管操作流程、风险防控思路、岗位人员设置、应急处理流程进行科学设计,坚持每月对中心内货物进行盘库,核对海关金关二期物流账册系统、企业仓库管理系统数据和实货是否一致,督促企业完善仓库管理系统参数,全面反映库存货物品名、规格、数量、毛净重等要素,确保对中心货物实际监管到位。明确三个业务科室在通关、监管、日常管理的责任分工,确保对中心监管的“选查处”相分离、相互制约,化解“三大风险”。

着重突出服务导向。工作时间与企业对表,要求海关工作人员与经营单位工作时间保持一致,工作时间长于本部一小时;切实履行预约加班制,在非工作时间安排人员加班办理业务,自中心运营以来,已累计加班50余人次。积极为企业拓展业务提供政策辅导,助力中心拓展业务,优化中心功能,鼓励中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45项改革试点经验中,除我市暂无企业需求或暂无开展条件外,其余经验已全部复制推广。今年以来中心实现了一线、二线进出口业务全覆盖,功能得到进一步利用。

积极发挥参编人员作用。印发《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协管员岗位职责》等七项涉及事业编人员岗位职责制度,落实落细岗位职责。分三批安排6名事业单位编制人员赴宣城海关进行为期两周的跟班学习,要求所有事业单位编制人员能熟练掌握海关相关监管规定,并通过闭卷测试和跟班测试考核学习成效。专门印发《进驻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执勤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逐月规范开展事业单位编制人员绩效考核。

配优配强常驻海关关员。宣城海关在中心设立了办公室,并选取优秀的业务骨干实行常驻,协调解决中心在开展业务时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及时遏制中心运营过程中的不规范现象。安排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海关总署组织的专项培训,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再将学习成果在宣城海关内部进行分享,要求所有关员熟悉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的各项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