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我市在中国人民大学成功举办第二期新闻发言人暨舆论引导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2019-09-11 09:38 来源: 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日至6日,我市连续第二年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新闻发言人暨舆论引导能力提升班,市直有关单位新闻发言人和助理新闻发言人、县市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共43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中国人民大学高钢教授讲授的“互联网环境中政府传播影响力建设”、中国教育电视台闻闸教授讲授的“政府应对新闻媒体”、中央电视台财经记者栾帆讲授的“媒体融合时代的传播危机管理”等课程,使学员们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原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分别围绕“现代管理者的媒介素养”、“突发公共事件的舆论引导”等课题与学员进行深入交流,提高了学员们与媒体记者打交道的能力。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王彩平讲授的“新闻发布情景模拟演练”,分别模拟电话采访、现场拦截采访以及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升了学员临场应变能力。

为期5天的培训,课程内容设置系统、案例教学实用,具有很强的实践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参训学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业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