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全市上下严阵以待迎战台风“利奇马”

发布时间:2019-08-12 09:08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8月10日登陆以来,给我市大部分地区带来强降雨。8月9日8时至8月11日8时,我市东部南部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宁国东部、绩溪东部地区降雨量普遍超过200毫米,广德南部地区普遍超300毫米,其中最大降雨广德牌坊390毫米。为做好今年第9号台风影响我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我市强化组织领导,紧盯重点关键,加强应急值守,严阵以待迎战台风。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各级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原则,亲自安排部署,第一时间靠前指挥调度,开展检査督查,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全力防范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立足防强风、防强降水,强化防御台风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各项防范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密切监视台风动向,认真分析研究台风带来的影响和造成的危害,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并采取相应的应急救援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和减少灾害所造成的损失。
  紧盯重点关键,落实防范措施。针对台风天气特点,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结合“1+6+N”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对城市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景区景点、水库、中小河流、山洪防御区、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尾矿库等巡查排查,同时,各类企业也加强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对厂房、设施、设备、职工宿舍、食堂等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加强应急值守,调度有序有力。我市结合实际和台风特点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应急救援预案,8月10日12时启动《宣城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Ⅱ级响应,8月11日7时启动《宣城市自然灾害Ⅲ级救灾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应对台风期间各类险情。密切关注最新气象预报和动态消息,加强上下沟通联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调度及时、指挥有力。各级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对应急器材和物资的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据了解,8月11日8时,长江干流芜湖站水位9.48米,水阳江宣城站水位16.45米,新河庄站水位12米,水阳站10.85米,南漪湖南姥嘴站水位10.45米,水阳江全线超警戒水位,预计宣城站、新河庄站将超保证水位。大型港口湾水库水位134.35米,超汛限水位1.35米。8月9日12时,我市调度港口湾水库一台机组满发、马山埠闸全开,提前预泄腾空防洪库容;10日17时,再次调度港口湾水库两台机组满发,降低港口湾水库水位。截至记者发稿,目前全市超汛限水位水库28座,其中大型水库港口湾;中型水库1座(广德卢村水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