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宣城要闻

陶方启张冬云实地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0 22:48 来源:中宣在线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0日下午至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市长张冬云分别到绩溪县、宁国市、宣州区实地查看汛情,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会商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分别参加。

当日下午,陶方启赶到绩溪县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并召开会议。在听取绩溪雨情、风情、水情和防汛救灾等情况汇报后,陶方启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防台抗灾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始终把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果断组织实施人员转移安置,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针对险情灾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密监控可能发生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特别是要加强切坡建房点监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做好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当晚,陶方启、张冬云赶赴宁国市,在宁国市防指听取当地雨情水情、群众转移等情况汇报,到东津河河沥溪段沿岸实地查看水情,检查指导受灾群众转移工作,并亲切慰问战斗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干部群众。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市达到Ⅰ级洪水预警,宁国市防指10日20时发出命令,要求危险地带所有人员立即实施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陶方启强调,超汛限水库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安排专人巡查,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工情变化,积极妥善处置。防汛重点时段、地点要安排专人值守,防止已转移人员返回。同时,救援人员一定要保障自身安全。张冬云还来到西津街道潘村、河沥溪街道桥东社区,实地查看群众转移工作,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群众生命安全摆在第一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出动多方力量,挨家挨户动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抓紧转移群众尤其是孤寡老人、妇女儿童等群体,确保不漏一人,同时要做好已转移群众财产安全保护工作。

随后,陶方启、张冬云来到宣州区检查指导,召开会议分析部署当前防汛重点工作。宣州区自9日18时起,启动《宣州区防汛抗旱应急预案》Ⅱ级响应。针对来自上游的洪峰将于11日上午抵达宣州区的预测预警,陶方启、张冬云要求,要严格落实应急预案要求,切实做好水阳江流域和南漪湖周边防汛工作部署,加强巡查防守和抢险救援准备,各级责任人要全部到岗到位。要抓紧时间查灾、核灾,力求精准。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做到24小时值守,密切关注水阳江洪峰动态,实时掌握、通报水情雨情,加强会商研判,超前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陶方启、张冬云听取了我市水情水位和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重点、措施的分析汇报。陶方启对前一阶段市、县防台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全力做好宣州区水阳江流域、新老郎川河流域及广德等重点区域的防洪工作,加强超汛限水位水库的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部署安排好救灾、查灾、核灾工作,切实依照各部门职责要求,做好重点领域、区域物资准备和人力安排,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工作有序有力、落实到位。防汛救灾中,要高度重视一线防汛干部群众的自身安全,了解掌握安全常识、技能。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灾减灾救灾这场硬仗,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张冬云要求,要牢牢把握宁国、广德、宣州区、绩溪县等重点区域,及时转移低洼地带的群众,注意避免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核灾、救灾工作要按照程序加紧进行。汪谦慎也就下一阶段防汛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