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加速发展主导产业 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13 08:33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泾县以产业集群为发展重点,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加速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实现县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智能制造、生产线升级改造正在泾县电机主导产业中稳步推进,助力泾县产业结构进一步转型升级。

该县将电机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大力扶持电机产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品牌、创新产品。2015年以来,兑现电机产业企业工业经济奖励2993.755万元,占全县总奖励额的30.55%;兑现节能电机产业集聚基地企业销售和纳税增长、新设备新产品等补助资金3285万余元。借助产业政策、产业转移、产业资金等方面的引导优势,电机产业向心力增强、集聚化速度加快。皖南电气、威能电机、新维电机、华生机电二期等重点项目厂房面积(含在建)约20万平方米。南华产业园、国家电机检验检测中心、威能电机整体搬迁,新维电机搬迁已完成。获得国家工信部2400万资金支持的皖南电机工业强基项目,完成了3种规格的产品研发,并实现产业化。高效节能电机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入选省“三重一创”第三批重大新兴产业工程。泾县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安徽),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获批在县级筹建的国家电动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目前,泾县电机产业在全国中小型电机市场占有率已达8%以上。48家产业集群企业中拥有规模以上企业27家。2018年全年共生产电动机1203万千瓦;完成工业总产值19.71亿元,其中股份公司13.95亿元;实现利税1.58亿元;实现利润1.2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