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三步走”持续推进恶意竞标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09:17 来源:绩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恶意竞标专项治理行动,规范公共资源交易秩序,营造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招标投标市场环境,绩溪县加强统筹调度,分析研判问题,并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出实招,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

加强调度,严厉打击招投标领域恶意竞标行为。定期组织召开绩溪县恶意竞标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议,深入研究分析目前存在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推进。各成员单位以争当排头兵为引领,把专项治理和综合治理结合起来,严厉打击遏制招投标领域恶意竞标行为发生。

分析研判,从严从实开展恶意竞标问题线索摸排。认真分析恶意竞标行为存在的成因、表现形式和分布情况,扎实开展招投标领域恶意竞标线索自查摸排工作。加大宣传,营造声势,对2016年以来进场交易的项目,以及近来年发现的有围标串标行为和有投诉举报的项目为重点,再排查,再梳理,并对正在交易项目及在建项目进行深入摸排。

建章立制,形成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长效机制。注重源头防范,加强招投标领域制度建设,强化全过程监管,各行业监管部门根据本行业监管特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创新监管方式,规范交易行为,聚焦工程建设项目交易过程及其履约等重点环节,制度上补短板,方式上求创新,力度上再加强,规范小型工程施工项目交易行为,严格执行招标文件负面清单制度,制定出台我县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加强对投标人不良行为的约束,严格评标专家和招标代理机构考评机制,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服务人员廉政风险防控,推行实施公共资源交易过程分段式流程管理模式,有效防范招投标领域乱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