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新风堂实践的郎溪探索

发布时间:2019-11-05 14:40 来源:郎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县借新风堂大力弘扬移风易俗文明乡风,杜绝大操大办,紧跟新时代步伐,努力打造“郎溪样板”。

高位推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新风堂建设工作,结合县领导联系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制度,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和感召力,指导督导乡镇新风堂建设,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目前,各乡镇新风堂建设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筹划推进,7个新风堂基础设施初步成型,以十字镇施吴村和梅渚镇定埠村为代表的新风堂建设初显成效。

完善制度。以“党建+自治、法治、德治”乡村发展新模式改革为抓手,村村成立红白理事会,持续健全红白理事会制度。结合各镇村经济发展水平,对婚丧嫁娶招待规模范围、宴席标准、烟酒档次等明确限定,大力提倡婚事新办、丧事俭办。

宣传引导。通过县级“联点共建”制度和乡镇分片联村包组制度,深入居民家中,在全县广泛发放“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同时各乡镇凝聚有威望的乡贤、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和志愿者力量,高密度多频次讲解节俭办红白事的好处和意义。目前全县7个新风堂皆为村民自筹自建,总投入约48万元,共操办红白酒席34场次,节约近1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