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绩溪县圆满完成2019年送戏下乡民生工程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07 15:28 来源:绩溪县 浏览:
【字体大小:

 

2019年,绩溪县坚持早谋划、早启动、早惠民、早实施,强力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圆满完成演出任务,覆盖全县76个行政村,观众达10余万人次,完成率达100%。

一是加强招标管理,确保政府购买服务规范。“送戏进万村”活动按照公开择优的原则,通过招标程序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进行。绩溪县按照省文化厅文件要求严格采购条件,对参与采购的演出服务单位条件和资质进行了审核,并对演出服务单位演出实效和服务质量进行了解和掌握,择优采购,最终由绩溪县戏曲艺术团中标。招标过程遵循公开透明、公平竞争的原则,在相关网站及时公布中标服务单位、演出内容等,接受了社会监督。本次招标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保证了政府购买服务的规范有序。

二是规范管理,确保送戏下乡质量。绩溪县把“送戏进万村”的重点放在质量管理方面,在确保完成演出场次的前提下,着重落实提高演出质量和建立一支优秀、规范的演出队伍。建立送戏进村服务反馈和群众满意度测评,每场演出由演出单位现场填写服务回执单,广泛征求观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坚持以老百姓的喜好为导向,结合农村实际,制定适应农民需求、体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的演出节目单,确保每场演出送戏到位、保证质量、群众欢迎。

三是形式多样,注重活动实效。为做好做实此项民生工程,绩溪县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确保演出实效。积极督促演出单位在送戏下乡过程中注意合理安排时间,错开农忙时节和恶劣天气,围绕传统佳节和法定假日等时间点合理掌控送戏进度。绩溪县始终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亲民、文化乐民”宗旨,要求演出单位在舞台背景上统一制作“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标识和民生工程图标,在演出前利用广播、宣传栏、宣传海报、上门宣传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达到民生工程惠民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