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县区动态

泾县:“整村授信” 着力破解贷款难题

发布时间:2019-11-14 09:29 来源: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门槛高、担保难、手续繁,一直以来都是困扰农民贷款的难题。日前,泾县农商行“整村授信” 现场签约大会在蔡村镇蔡村村举行,标志着该村“整村授信”工作正式铺开,该村村民将享受更便捷的信贷服务。

签约现场,泾县农商行蔡村支行与蔡村村签订了“整村授信”协议,为该村授信936万元贷款额度。并向当地4名优秀信用户发放五万或八万不等的授信金额牌。在有资金需求时,他们可直接到授信网点实现授信额度范围内的随贷随用。村民曹圣钧是蔡村镇最早从事农家乐经营的业主之一,近年来,随着蔡村旅游飞速发展,普通的农家乐经营模式无法满足需求,曹圣钧想向高端民宿方向发展,急需资金周转,在此次活动中,他现场获得授信八万元,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他告诉记者,蔡村镇是旅游大镇,从事农家乐经营超过300户,需要流动资金的农家乐经营户不在少数,这一政策的实施帮了村民们的大忙。

“整村授信”是指信贷人员通过市场调查等环节,为每户村民建档立卡,确定一个具体的授信额度。获得授信的村民需要用钱时,通过手机银行就可以直接使用授信额度内的信贷资金,打破了贷款先申请、后调查的传统办贷流程,将调查评级及授信签约环节前移,省去了贷户等待审批、放款的时间,不需要担保和抵押,相当于在银行有家庭备用金,可以随时支用,让贷款像存款一样简单。

据了解,除了蔡村村外,县农商行整村授信活动已在全县6个乡镇开展,“整村授信”走进农村,不仅破解了村民融资难、贷款难等发展瓶颈,还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渠道,并在打造特色金融服务模式的基础上,有力推进了诚信社会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