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科学编制流程优化图,促不动产登记工作标准化

发布时间:2019-08-12 10:1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通知》要求,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不动产登记流程优化图的通知》精神,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针对流程相对复杂、业务办理量大业务,结合本地实际,从减少环节,优化流程、精简材料等方面着手,通过信息集成、流程集成、人员集成等方式编制完成了市级26种不动产登记类型流程优化图,并按照政务公开的要求,在市政府网站、安徽政务服务网、中心官方微信平台等公开,着力解决办理环节多、流程不清晰、反复提交材料等问题,切实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流程图优化后,办事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办理环节进一步减少,将审核、登簿环节合并办理,收费环节前置,取消诸如房源核验等不符合不动产登记规定的环节,拟实现的数据共享查验信息等方式,设置的更加简洁便捷的办理流程,办事环节较自然资源部流程优化前共减少108 个,较自然资源部流程优化后办事环节共减少6个。办件材料进一步精简。在申请材料减少比例达到53%的基础上,大力构筑信息交换体系,推进外部信息互通共享,内部资料直接获取,按照“八个一律”清理标准,进一步减少申请材料,力争在11月底实现申请材料减少比例达到60%以上。“综合窗口”联办业务进一步扩大。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协作,在现有工作模式的基础上,不断优化联办业务流程,为适应业务量,将“综合受理窗口”数量由原来的4个增加至7个。

目前,除批量的首次登记业务5个工作日内办结外,其他各类业务均在3个工作日办结,其中涉企抵押权登记等业务即时办结。下一步,中心将积极推进各类登记业务网上申报,实现足不出户即可登记。同时,大力开展多部门数据互联共通,信息互推互送,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